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09:53:30.0  点击数:2088次

自“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高新区公安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建警,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创新学习、训练模式,积极引导全警切实夯实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推进。9月14日,分局组织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上,各组负责人分别对各组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发言,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就做好教育整顿台帐整理、规范各组工作信息上报,以及营造浓厚活动氛围等本周需要重点推进或完成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统一调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夯实整顿效果,浓厚活动氛围。为了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浓厚“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氛围,分局在办公楼主要位置安装文化墙,在各单位电子屏显示教育整顿相关内容,方便大家学习相关知识,感受文化氛围熏陶。大家纷纷表示这项工作既浓厚了活动氛围,又美化了工作环境。

三、主动担当作为,护航创城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后,分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对“创城”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开展了严查处违规养犬行为、关停无手续行业场所等专项清查整治行动,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协助交警疏导指挥交通,制止纠正交通违法违规和不文明现象。重点围绕路口交通秩序、规范着装、装备佩戴、纠正交通违法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立刻指出纠正。

四、完善就餐制度,防止浪费问题。为了提升伙食质量,改善就餐环境,杜绝就餐浪费问题,教育整顿后勤保障组坚持科学就餐理念,建立完善用餐监督管理制度。建立节假日报餐制,周六日及节假日提前安排专人统计节假日值班用餐人数,科学合理准备菜品,最大化避免剩余;建立伙食评议制度,定期组织伙食评议,及时听取就餐人员的意见建议,适时调整食谱,改善伙食质量;建立就餐监督制度,指定监督员每日就餐时间对就餐情况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制止餐饮浪费的问题。

五、强化督导检查,理顺基层工作。9月13日,分局教育整顿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所队全面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指导组查阅基层工作台帐,与基层班子成员共同研究探讨破解制约基层建设发展问题的方法路子,帮助基层理顺工作思路,有效促进了基层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创新推出“质量开放... 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参加无人机飞行大赛 提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