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常山纺织劳动模范魏倍倍 走进河北省总工会“大学习空中课堂”直播间

作者:于国林    发布时间:2020-09-29 13:35:46.0  点击数:3434次

引领职工思想,唱响劳动之歌。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日前,河北省总工会、河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率联合推出了大学习空中课堂——劳模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驯服“洋”设备的青年技师、全国劳动模范、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品质部部长兼后纺车间主任魏倍倍成为直播间的领学人之一。

魏倍倍参加工作15年来,敬业爱岗,勤学苦练,在设备维护、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改造等工作方面,累计为企业创效达1800多万元。带领工友安装了价值8000多万元的全自动络筒机、并纱机、倍捻机共107台;他围绕着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攻克了近500多种新型纤维品种的捻结质量难题;他对进口设备国产化改造,经改造后操作程序简单,部分功能超过了同类进口设备;他敢于创新,万能锭杆国产化改造、并纱张力补偿装置等多项创新项目在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效益增长等方面成效显著,5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魏倍倍创新工作室”围绕公司及车间重点工作和难点制定技术攻关计划,荣获了河北省“工人先锋号”殊荣;他在国内权威纺织杂志发表多篇论文,被中国纱线网聘为在线专家,被棉纺织技术新传媒聘为授课老师,在网上分别开展了多次纺纱知识授课,在国内纺织企业深受好评。

“无奋斗不青春!新时代青年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我要带领着车间380个伙伴在自己喜欢的纺织行业继续奋斗,用勤劳创造幸福!”魏倍倍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攻克生产难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造专利成果,被誉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疫情不消退 服务不停歇——记全国抗击新... 地铁站自动扶梯上,老人突然倒下,众人齐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