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石家庄市四院党委启动“七型”班子建设行动

作者:杨春彦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16 09:22:28.0  点击数:2044次

为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继续深入推进“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增强医院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管理、协调和服务水平,市第四医院党委围绕“六快七转八大战略”,启动“七型”班子建设行动,着力将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支让组织放心、职工满意、激情燃烧的班子队伍。

一、建设政治敏感型班子。医院党委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工作准则,不断修炼和实践,坚决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各级领导权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部署的工作,确保医院的正确发展方向。

二、建设学习研究型班子。通过提升班子的思维层次、领导水平,推动医院的发展。一要学习政治理论政策和文件,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具体实践工作。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有效果,通过学习结合实际,改进医院的工作,避免走形式。二要学管理,对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提升管理水平,用管理出效益、出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学业务,医院计划陆续举办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同时走出去考察学习,掌握前沿知识。

三、建设团结和谐型班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团结是真聪明,搞好团结是真本领。班子团结和谐才能干事业、谋发展、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班子成员间要讲沟通、讲原则、讲友谊,要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补台,形成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的团结和谐氛围。

四、建设民主科学型班子。在医院管理过程中坚持集体研究、集思广益,依靠职工。通过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对重大决策和重大举措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和论证、借助“外脑”建立健全专家咨询机制、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科学论证机制等方式,对关系医院的长远发展和职工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科学决策。

五、建设创新开拓型班子。围绕创新理思路,着眼创新拿对策,盯着创新求突破,立足创新出成果。一要在医院发展战略上求创新。实施党建领院、医疗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信息助院、安全保院、团结促院、依法治院“八大战略”,每个战略都必须要有全方位的创新突破,围绕“八大战略”进行十四五规划。二要在谋划医院长远发展上求创新。明确医院近五年的总体发展目标和各业务的发展具体目标。三要在医院管理方针上求创新。每年明确一个管理主题,如“医疗质量提升年”、“管理年”、“效益年”等。

六、建设廉洁务实型班子。班子成员要在廉洁自律、勤奋敬业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好,要敢于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特别是在试剂、药品、耗材、设备采购招标等各方面,班子成员尤其要有定力,不踩红线。一是警示教育常态化。做到常提醒,保持警钟长鸣。二是要严格程序,做到公平公正,一个程序不能少,一个环节不能少,一份记录不能少。三是强化领导班子成员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经常性教育,牢记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职工满意是班子成员的第一要务。

七、建设高效服务型班子。加强“马上办,办就办好!”的日常教育,坚持“六快七转”理念。“六快”即:研究快、部置快、执行快、评估快、改进快、奖惩快的高效理念。“七转”即:领导围着职能科室转、职能科室围着一线科室转、一线科室围着病人转、病人围着医院转、医院围着问题转、问题围着方法转、方法围着领导转。(市四院)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