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石家庄市审批局开展系统“ 岗位练兵、业务竞赛、争旗夺星” 第十二季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0-11-19 14:50:23.0  点击数:2213次

为更好的发挥党和国家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开展“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党建系列活动》安排,根据《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夺旗争星”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审批七处立足工作,组织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大练兵活动。

一是对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事项进行业务评查。在全市审批系统开展商品房预售许可规范管理活动,组织预售案卷评比。通过查看涉及预售许可工作的办理流程、服务指南、事前事后公示、业务办理和案卷管理等相关内容,对 2017 年 5 月以来各县(市、区)实施的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进行了检查评比,评选出正定新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元氏县为优秀,其他县(市、区)为合格。

二是探讨预售许可后未销售房源抵押工作的做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解决企业资金压力,在优化预售许可的同时,多次组织不动产登记机构、住建局房产交易中心召开工作会,积极探索预售后未销售房源的抵押工作。截至目前,市内四区已有两个项目实现了预售后未销售房源的抵押工作,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目前各县(市、区)未实行,各县(市、区)可根据企业需要,参照市区做法开展此项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意识,提高了审批人员的业务素质,对全市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事项进行了规范管理。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