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1:05:50.0  点击数:1636次

 11月16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统计领域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1605841544789061103.jpg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起步的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全会深刻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取得的决定性成就。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五年,我市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全面建成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和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石家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我局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统计智慧。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按照市委全会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和要求在我局落地见效。一是把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是对“十三五”期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系统总结好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持续增强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按照全市“十四五”规划要求,着眼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控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认真研究各项有关指标,提出工作建议,切实发挥好统计职能。四是毫不松懈地抓好第四季度和全年各项收尾工作,认真开展统计分析研究,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坚实统计基础。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林业局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认真学习市委十届十次...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