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服务并举 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5 23:28:17.0  点击数:2223次

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践行“服务为民、实事利民、政策惠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上下联动、全面覆盖和需求导向的原则,拿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服务举措和方法,提高服务效能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激发市场活力,增加市场主体,推动食品生产企业逐步向好。

用优势,助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必须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SC)方可生产,食品许可证的办理是每个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因为食品企业厂房建设、各功能间设置及化验室设备购进等必须依据《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及《食品企业通用卫生规范》来进行,企业普遍缺少专业人员,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前置,帮助企业按照国家要求合理设计厂房,从各功能间分区、实验室设备购置、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控制一点一滴服务让企业少走弯路,避免了重复投资建设,切实保障了产品质量,晋州市几个重点企业鹏达食品、沃尔旺饮品、汉荣包装、鼎力食品等在开设立和扩建过程中该局积极帮扶深受企业好评。

搭平台,惠企业。积极推动食品企业对标先进知名企业,鼓励传统生产企业制定适合自身的企业标准,确保依标生产,保证食品安全。晋州市植物蛋白饮料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很高,也是省、市局监管的重点,为确保食品安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企业成立了晋州市饮料行业协会,邀请省市专家进行指导,对标国内知名企业,并指导协会参与起草河北省复合蛋白饮料标准制定,承德露露 、六个核桃等厂家均参与标准的制定,现该标准已实施;引导双鸽圣蕴食品有限公司采用河北省淀粉肠团体标准,帮助11家食品企业制定适合自身的企业标准20余份,均已在省卫生厅备案并实施,有力保证了晋州市食品行业食品安全健康发展。

强监管,保安全。在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过程中,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树立“监管跑在问题前”的理念,把热情服务和人性化管理融入监管执法,不采用简单的“管”和冷冰冰的“罚”,帮助和指导企业规范经营,消除安全隐患,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认真研判,根据季节特点,夏、冬两季分别召开约谈会,例如:对油炸食品、炒货食品夏季易发生过氧化值超标,冷藏肉制品易变质,该局采取及时提醒,同时加强抽检,对不合格予以重罚,起到警示作用,有力保证了食品安全。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有效的监管与服务确保了晋州市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吸引了伊利、王老吉、乐仁堂、家家红等国内知名企业与晋州市企业开展合作,晋州市本土的沃尔旺、衡大、鹏达食品、恒祥罐头等食品企业也逐渐发展壮大。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