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裕华区人民调解员全力投身防疫一线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1:11:22.0  点击数:1120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吃紧的非常时期,裕华区121个基层调解组织,501名调解员一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应对严峻疫情,确保疫情防控和排调化解工作两不误。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守站点、调纠纷、测体温、助消毒,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全天候不间断为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一、区疑难纠纷调解中心全体坚守抗疫一线。区疑难调解中心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秀婷亲自出征,一线指挥,随时与街道、社区居委会协调各项防控工作事宜,并带队到社区值守,为全民核酸检测做好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为保障社区核酸检测的顺利有序进行,区疑难纠纷调解中心全体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奋战在前线,只为让人民群众安全安心,让群众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无尽温暖。同时,随时排查身边的矛盾纠纷。调解员成功化解了一起小区门口因保安与商贩言语不合引发的纠纷,就地解决问题,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社会秩序稳定。

    二、基层司法所干警冲锋在前。她们协助社区在核酸检测现场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环境消杀,在没有物业的小区门口日夜值守。特别是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们不分昼夜,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两次检测任务。与此同时,她们作为街道(镇)的人民调解员,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今日头条”向基层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及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官方公布的“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等内容,及时释法说理,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

    三、社区(村)人民调解员担当疫情防控战主力军。他们践行“枫桥经验”,在基层组织出谋划策,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战斗堡垒。测体温、问民情、做疏导、引导出行司机扫“河北健康码”......人民调解员在一线战斗的身影无处不在。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级人民调解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减少了疫情期间的各种矛盾纠纷,谱写了一曲新时期优秀调解员为抗击疫情全身心奉献的新篇章。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保障隔离点用餐安全 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突出党建引领 确保...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