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党建+”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1-01-20 11:49:04.0  点击数:2407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坚持“党建+”思想发动、关心关爱、宣传激励,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履职尽责,凝聚全警力量勇于担当作为,与各单位一起抗击疫情,以更坚定的思想意志、更过硬的工作作风、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党建+”思想发动:当好引导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日,分局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及时下发“致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倡议书”等,利用“每日一学”时机,及时将省、市、区等及市局的决策部署上传公安网或发至微信群,供各党支部学习。同时,第一时间向党委报告,成立了青年先锋队、党员突击队,让党徽在一线闪光,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委书记殷成茂、党委委员任宏辉先后多次深入基层派出所、查控卡点一线看望慰问、检查指导、鼓舞士气。

在他们的带动下,分局全体民警、辅警积极争当一线尖兵,退休老干部也自愿组成居民小区“护卫队”, 开展出入小区疫情排查工作,2名民警递交入党申请。

二、“党建+”关心关爱:当好服务员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自元旦以来,分局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投身疫情防控。

为及时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缓解队伍思想情绪,分局制发了“致分局援藁民警家属慰问信”“疫情期间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工作措施”,代表分局党委对生病住院、家庭发生变故的民警、辅警进行看望慰问,鼓励基层民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身体防护、心理疏导等知识,引导大家正确应对、科学防护。

采取电子贺卡的方式,为过生日的民警、辅警送上特殊的“礼物”。看似简单、琐碎的小事,让民警、辅警充分感受到分局党委的关心关爱。

三、“党建+”激励鞭策:当好宣传员

一手抗“疫”,一手抗“谣”。疫情歼灭战以来,分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引导、激励、促进作用,深入基层做策划、写稿子,将镜头对准抗疫一线的战友,主动发声引导舆论。
围绕警医、双警、夫妻档、父子兵等抗疫典型,策划宣传主题5个,撰写了“巾帼不让须眉”“女民警李洁、等“仗”打赢了回家陪你援藁民警郝义广等一批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石家庄高新公安”等平台,共报道宣传48篇。

四、“党建+”履职尽责:当好战斗员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整体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各党支部书记挺身一线、争当先锋、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

主动送教上门,通过面对面交心谈心做好思想动员,20余次对党建、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指导。针对疫情防控以来分局队伍情况,争取分局党委支持,对2个集体、5名个人向市局进行了申报表彰奖励。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灵寿县公安局三措并举 加强监所安全管理 鹿泉坚持"五个强化” 确保隔离点供餐安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