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公安局三项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4:55.0  点击数:1955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立足本职、周密谋划,坚持以“三个严格”要求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案件,依法准确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一是严格规范执法。要求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警辅人员在疫情防控执法执勤过程中,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主线,坚决落实现场执法执勤有关规定和执法全流程记录机制。
   二是严格裁量标准。对于主观恶性大、情节恶劣,蓄意制造事端、人为制造恐慌、屡教不改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严惩;对于主观恶意小、情节轻微、危害不大,经教育规劝,切实服从、改正的,可不予处罚。
   三是严格案件审核。要求县级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和程序关,确保每一起案件办理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紧扣党建“三化”建设 锻造鹿泉公安铁军...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