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特殊的作业令

发布时间:2021-01-28 12:47:25.0  点击数:7946次

1月6日,受新冠肺炎影响,石家庄市各社区采取封闭管理模式,给地铁运营带来了严峻考验,石家庄地铁通号车间涌现出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平凡守护者!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运营分公司第九党支部委员、通号车间副主任田龙同志,主动请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从疫情爆发至今一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防止交叉感染和掌握全线员工情况,每天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鼓励车间在岗职工的奉献精神和高度的职工责任感,在嘉华车辆段组织第一次、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完成250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并且每天通过各种渠道深入了解在岗职工身体状况、疫情防控落实工作、设备运行情况等工作内容,发生故障后及时沟通掌握现场情况并作出相应处理安排,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无时无刻彰显着石家庄地铁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此次“特殊作业令”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2020年市级信号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通号车间魏赫男,被困家中的他心里时刻牵挂着坚守岗位的同事,他第一时间向车间申请返岗。他说,作为一名老员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有担当,做到心系同事、心系岗位,在单位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面对疫情,我们坚守岗位,不舍昼夜,尽忠值守,只为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辱地铁人使命。

王一鸣,副工长,2020年市级信号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名,在“大家”与“小家”的抉择中,妻子的话感动了他:“我支持你”,听到这句话后他毅然决定返岗值守在抗疫一线,替换已经连续值守两天两夜的同事;1月10日凌晨06:42接调度通知有临时状况时,刚刚返回家中的他立刻再次联系社区,由于疫情原因,他只能顶着寒风骑着一辆共享单车火速返岗处理情况。他说,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想到自己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保障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做出贡献,没有失去作为一名石家庄地铁人的精神,也就感觉寒风似乎没那么刺骨了。

赵伟波,2020年市级信号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名,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名村里的志愿者。为做好第一道防线,连续三天配合村里进行全村消杀工作。能够返岗后,他做好工作准备,义无反顾地返回工作岗位,并连续在岗值守八天八夜,他说在公司应急值守的这段时间,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大家相互鼓励打气,相信在这场战役中,经过全民一起抗击疫情,一定会取得胜利。

王权,党员,2020年市级信号工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名,疫情发生后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车间工作安排,在1月7日晚接到电话,需要返回岗位处理紧急情况时,他没有片刻犹豫,骑着电车在寒冷的深夜火速返岗,处理完已是凌晨拂晓,根据车间统一调配又连续在一线值守两天两夜,充分体现出抗疫党员冲锋在一线的精神。

韩忆武,2020年市级信号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名,在1月6日社区封闭管理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昨天夜班人员能否正常下班,白班人员不能正常到岗问题,由于夜班人员有一名女同志且工作时间比较短,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另一名男同志家中有未满一周岁的孩子以及近期家人中有人患病,这是工班最缺人的时刻,这时候他爱人的一句话给了他决心:“你要是决定了的话,那我就支持你”,他义无反顾地拨通了工长的电话,请战防疫一线,并连续在岗长达七天七夜。

一个个平凡的岗位练就了卓越的本领,一个个平凡的人物共筑了坚不可摧的磅礴伟力,他们不仅是竞技场上的佼佼者,同样也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战士。正所谓疫情无情人有情,除了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者,还有奋战在一线各岗位的幕后工作者,他们默默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奉献自我,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难险阻奋战在抗疫一线,彰显了石家庄地铁人的大无畏精神。致敬每一位在抗疫一线默默付出的您,您辛苦了!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石”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完美完成此次“特殊的作业令”。


1611809093749032462.png


1611809124969014969.png


1611809155767007083.jpg


1611809207518038796.pn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抗疫前线!人民永远的子弟兵 停运不停责,调度一直在行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