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抗击疫情 坚毅前行 基层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02-01 10:04:33.0  点击数:11933次

 王宁,男,1984年出生,鹿泉区黄壁庄镇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

1612144970935021112.jpg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必须争分夺秒。作为黄壁庄镇卫生院第一责任人,从疫情防控开始,他就深知时间的重要性。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他连夜组织全院人员返岗待命。得益于他严谨的工作作风,在此之前,卫生院秋冬季、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他盯着督导、看着落实,组织体系、物资储备、演练培训等一一到位。在接到抗疫任务后,从人员分工到物资调度有条不紊,保证队伍迅速有效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只要能战胜疫情,无论台前幕后。疫情发生近1个月以来,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统筹防控工作的同时,带领一线医务人员反复进行防护服穿脱实操,将全院人员两人一组分成十个小队,一对一开展咽拭子取样,确保操作规范、防护安全。他说,做好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就是对疫情最大的贡献。随着全员核酸检测的启动,十个小队全部投入标本采集工作,卫生院仅留下了包括他在内的三名人员。副院长负责样本收集、药房主任负责饮食,他承担起了采样物品、转运箱码等物资供给保障任务。白天,每个采集点他都要走上几遍,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为同志们加油鼓劲。晚上,无论多晚也要把物资供给到位,只为一线医务人员能够多休息一会。兄弟单位碰到领取物资的他,总会调侃那么几句。“光杆司令”“后勤部长”也就这么叫开了。

不忘初心恪守职责,坚持终将会胜利。疫情防控全区一盘棋,他不仅要参加上级卫健部门指挥部防控会议,及时汇报工作和领会最新指示,还要参与属地联防联控。既要保证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高质量,还要配合乡镇完成密接次密接及不明原因发热人员转运。同时,也要对接隔离点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为保证消毒到位,避免交叉感染。他针对每个科室根可能出现风险点一一制定了消除措施,每日带队进行巡察。对各岗位工作亲自调度安排,督导进度掌握底数,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自疫情防控开始他始终没有睡过一个好觉,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引发了腰椎病,疼的紧了只能弯着腰俯下身子走。职工们看到他痛苦的模样都劝他去休息,但是他总是回答“你们可比我累,坚持一下就好了”。有的职工实在不忍心,把自己用的按摩器塞给了他。

 责任所在使命使然,自古忠孝难两全。第三轮核酸检测刚刚结束,家里传来消息,他86岁的奶奶因急性肾衰心衰紧急入院,状况不好、恐有变故。而此时疫情防控正处在全民核酸检测排查转向严防交叉感染和院感的关键时期,自小随奶奶长大的他,没能见上老人最后一面,老人便与世长辞。一头是痛失亲人的悲伤,还有一头是对孩子的牵挂。他与爱人都在卫健系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他不满8周岁的女儿,独自在家已经两天,不是不想陪伴而是责任在肩。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当疫情来临他舍小家、顾大家,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坚守抗疫一线,让孩子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时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作风、无私的奉献,彰显了当代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城管战“疫”:累计工作300小时 焚烧医... 乘客大意遗失三十万元发票 公交车长助其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