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聚焦“四项措施”全面加强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2021-02-20 10:19:36.0  点击数:1513次

为有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落地落实,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赵县公安局党委结合队伍实际,坚持关口前移、预警监督,在压实责任、隐患排查、执纪问责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打造清正廉洁公安铁军。

聚焦“抓”字夯实根基,推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今年年初,成立了以主要领导挂帅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聚焦“传”字狠下功夫,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星级支部创建”活动,引导全局民警进一步增强先锋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提振队伍精气神,提升战斗力。同时,强化部门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切实加强民警日常养成教育,健全常态化谈心谈话机制,全体民警签订廉洁从警承诺书。

聚焦“导”字把住方向,建立完善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紧紧围绕制约监督和规范权力运行的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个人找、互相查、部门审、班子定”,从部门到班子再到个人,全面分析梳理部门、岗位、民警的职责权限和工作流程,逐一制订风险防范措施,有效监控、及时处置。

聚焦“严”字连续用力,强化纪律作风约束。在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基础上,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扶,落实跟踪管理措施。纪检、督察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纠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违纪案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在严肃查处违纪人员的同时,严肃倒查追究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的责任。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春节“不打烊” 诠释“敬业福”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党员干部政治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