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 /

用坚守谱写新的篇章

发布时间:2021-02-26 11:57:41.0  点击数:1723次

石家庄地铁,一直有人,把本该永远的团圆换成了不懈的坚守。

“春节期间,我们工程车专业都在岗做安全保障,坚守岗位是我们的职责。”工程车技工邢育佳说到。

目前工程车正线作业包括接触网检测和钢轨检测,对正线线路上的接触网和钢轨等消耗性物资做全面检测,针对性能状态不合格的接触网进行更换,针对表面有缺陷的钢轨进行打磨作业,确保正线线路良好。

1614311740268033381.jpg

同时,为保障3号线二期工程联调联试的顺利开展,工程车作为地铁应急救援的重要工具,必须能达到随时可出动的状态,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邢育佳说:“半月前的牛年春节是我在公司过的第五个春节,对于工程车司机来说,在选择这份职业之初就已经做好了与别人“节假日模式”不一样的准备。”

完成了最后的正线检修作业,在简单的整备之后,他还要把工程车辆开回车辆段。对他来说,假期的夜和平时的夜晚似乎一样寻常,却又比往常更多了一份责任感,想到自己的坚守换来的是运营的安全,他心里无比欣慰。

平凡的地铁人,用自己的精湛业务和严谨态度诠释着对地铁的热爱,用坚守岗位去谱写新的篇章,简简单单地演绎着平凡中的伟大!

1614311740268033381.jpg

1614311771565052229.jp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到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 “三个到位”全力打造优质城乡环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