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石家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积极谋划2021年党建和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12:09:05.0  点击数:2046次

近日,石家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总结2020年从严管党和从严治警的基础上,梳理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提出五项措施谋划2021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为高新公安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保证。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确保队伍忠诚可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委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党对公安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强化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教育引导民警深刻理解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自觉过好组织生活;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着力构建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大兴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勇于自我解剖,虚心听取意见,为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是强化作风转变,提升谋事创业能力。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树立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进一步加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使命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四风”,正党风、严警风。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铸造纪律严明队伍。严格狠抓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堤坝,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号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禁止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和生活圈;全面梳理党总支的主体责任,挂出党委成员的责任清单,明确任务时间,完善工作机制,一项一项抓落实,充分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警务的带领作用,全力打造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有战斗力的高新公安队伍。

五是强化反腐倡廉,确保队伍纯洁可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不放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约束,切实扎实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党委一班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带头廉洁自律,为分局民警树标杆做榜样,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净化内部环境,让向上向好的整体风气提振队伍士气。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石家庄市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