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石家庄市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5:49:18.0  点击数:2294次

1614757682217045264.jpg

    3月2日下午,石家庄市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到会指导,强调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于少华主持。馆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于少华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既一针见血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也开诚布公相互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整个过程既体现了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也体现了加油、鼓劲的团结与鼓舞。

    赵俊芳书记对市图书馆的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程序严密,检查问题精准、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 “文化强国” 建设目标。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和载体,图书馆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政治服务功能,强化宗旨意识,为广大读者提供高质量、个性化、方便快捷、智慧化的服务。要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加大党史图书采购数量,设立党史图书专架,并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是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把以图书阅读为中心的主业组织好。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思维、开阔思路,策划、组织、实施好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提供丰富多彩、智慧化的阅读服务。要抓好服务品牌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在书香城市建设中,充分发挥图书馆在 “滋养民族心灵,培养文化自信”的服务效能。

    三是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以过硬作风推进各项工作顺利高效推进。要继续走出去,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办馆经验,以创新理念推进新馆建设和两馆一体化运行管理,努力向全国公共图书馆第一方阵目标迈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弘扬“合力攻坚、拼搏奉献、众志成城、敢打胜仗”的图书馆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集体研究,以创新工作推动图书馆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四是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读者提供更加丰富便捷、安全高效的文化服务。疫情防控不能有半点松懈,不可有侥幸心理。要加强馆内通风、消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场馆安全。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坚持线下服务与线上活动相结合,扩大服务面积和服务半径,更好地发挥文化主阵地作用,为文化强市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积极谋划2021年...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以普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