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调查队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杨柳    来源:石家庄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8-02 09:04:26.0  点击数:2225次

7月26日,石家庄调查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开展警示教育。会上,传达了总队党组纪检组《关于利用统计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违纪违法相关典型案例。对石家庄队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把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立场,涵养政治生态,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

二是抓住关键少数。领导班子要切实转变作风、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挥“头雁效应”。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和回避等制度。

三是吸取反面教训。要从违法违纪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对照各项条款,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四是严格执纪问责。要强化责任意识,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石家庄调查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信访局召开上半年政治性警示教育大...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