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走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 11:20:27.0  点击数:2415次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关衔接,进一步做好脱贫村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发挥结对帮扶作用,提升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8月20日,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到灵寿县寨头乡山神庙村开展“走亲”活动。

帮扶责任人积极入户走访,和帮扶对象谈心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收入支出、身体状况、医疗保障等具体家庭情况,仔细询问在生产生活、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有关脱贫政策是否了解,讲解他们所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让群众明白“惠从何来”。并讲解宣传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政策,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与村两委班子和工作组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他们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的想法和思路,查看了工作队驻地饮水、饮食等情况,询问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作组要经常开展走访,及时掌握脱贫户动态管理信息,了解收入状况、“三保障”状况、饮水安全状况等,保持帮扶政策持续稳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防止规模性返贫。要依托乡村振兴活动,结合村情民情,多研究、多思考,充分发掘本地资源,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同时,要求驻村工作组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坚持落实考勤打卡制度,展现良好风采,树立驻村干部良好形象,切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驻村工作组表示,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沉下身心,扎扎实实干好工作,发挥好带头作用,倾情倾心开展帮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等有帮扶任务的局属单位均同时组织了帮扶走亲活动。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到帮扶村调研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忆党史颂党恩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