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荟萃 / 党史学习教育 /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深学细悟学党史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10:28:39.0  点击数:1193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提供有力支撑。

(一)注重“实”字作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排,第一时间成立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方案》,列出党史学习教育时间安排表,明确各阶段重点任务,确保有抓手、可操作;召开动员会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高质量开展。

(二)注重“活”字抓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积极跟进、创新方法,将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人人爱党史。截至目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1次,党史专题党课40余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共计100余次。

(三)注重“比”字齐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热潮。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以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网络答题、故事宣讲等形式,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加大宣传广大党员干部爱党报国、为民服务、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风采,真正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四)注重“服”字提效能,“我为群众办实事”见成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市行政审批局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一是推进“全流程网办”。目前除涉密和不宜网办事项外,我局审批事项已全部实现100%全流程网上办理,涉及企业注册、市场服务、社会事务、涉路施工、环境保护、工程建设、农林水务、安全生产8个方面,146个大项,232个小项,300个子项,涵盖了市场主体日常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二是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及提升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我局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优化提升全市所有村和社区综合服务站,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村(社区)4781个,已全部建立综合服务站,实现全覆盖。三是推进信用“一张网”建设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依托石家庄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进全市信用“一张网”建设,已与省信用平台、市政务共享交换平台等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归集到47个市直部门、23个县(市、区)各类信用数据共计约5.8亿条四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全面梳理、分批公布、便民利企、提速增效”的原则,分两批次公布市级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728项,通过优化流程、简化环节、网上办理、邮寄送达等形式,为每个事项量身定制优化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五是推进“百强企业 红色直通车”活动。建立政企沟通长效机制,构建多元沟通渠道,请进百家企业收集意见及建议,走出机关主动上门为企业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召开座谈会9次,企业反映的92个问题已全部解决,87个省重点项目已全部完成立项批复。六是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制发《关于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通知》,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涉企业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截至目前,直接取消审批10项,审批改为备案4项,实行告知承诺10项,优化审批服务53项。

    (五)注重“宣”字强引导,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按照“宣传引路、造势先行”的思路,把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做到宣传引导和学习教育同步跟进,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在政务服务大厅摆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用好局官网机关党建专栏、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审计时代使命 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讲学习贯彻习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