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石家庄市城管系统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0:58:28.0  点击数:2411次

1945年9月2日,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这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2014年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将每年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9月3日,石家庄市城管局系统陆续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和抗战精神,教育广大职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9月3日,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机关组织全体职工收看纪录片《抗战影像志》,桥西所、机械所分别组织职工观看影片《百团大战》、《致敬永不褪色的伟大抗战精神》,长安所以知识竞答的方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

道桥中心各单位以多种方式重温抗战时期历史画卷,深刻了解我党浴血奋战、英勇抗日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在激发大家爱国情怀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忧患意识。


市容管理考评中心


 寻红色记忆,忆往昔峥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9月3日,考评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文明号团员青年到河北博物院参观了“抗日烽火——英雄的河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等主题展览。

 “抗日烽火——英雄的河北”主题展从烽火狼烟、日军暴行、河北敌后抗战、抗日伟大胜利四个方面,展现了河北军民抗战的英勇斗争史,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的残忍暴行。大量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历史场景、多媒体视频资料,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重温了14年山河不屈,14年浴血奋战,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的雄壮史诗,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雄致敬。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此次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团员重温抗日战争历史,学习发扬抗战精神,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深入学习“四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砥砺奋进!


市城管执法支队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顾历史,缅怀英烈,大力培育党员爱国情怀,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9月3日下午,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振兴中华 吾辈自强——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珍爱和平,勿忘历史,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观看了《胜利的纪念》,带领大家回顾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感受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重温中华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抗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们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思想觉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为支队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市城管支队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精心谋划,高位推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组织。市城管支队坚持集中学习和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组织各党支部以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做到即要完成“规范动作”也要创新“自选动作”。

三是加强督导。为确保活动效果,支队专门成立了督导组,利用水印相机、现场记录等方式,对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从深处督、向深处导,严防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下一步,支队将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通过活动引导学习,通过学习促进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贡献城管力量。


市二环路管护中心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9月3日下午,市二环路管护中心机关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抗战爱国影片《八佰》。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奉命坚守上海四海仓库、狙击日军的故事。影片绘制了一幅鲜活生动的人物群像图,不仅融汇热血与激情,更饱含家国情怀,展示了中国军人舍生忘死、拼死搏斗的意志,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被影片中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将始终铭记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坚定爱国、爱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攀登、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市供热管理中心


9月3号上午,市供热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供热中心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以此启示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鼓足信心,开创未来。

 该影片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 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的故事。

 此次主题活动使党员们站在新的起点上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日战争胜利的深远意义,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民族精神的弥足珍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上了生动形象的一堂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下一步要以此为激励,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备战2021-2022采暖季各项准备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 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