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走进西柏坡——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21:40:42.0  点击数:6489次

12月4日上午,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法宣办主办,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普法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西柏坡纪念馆联合承办的“走进西柏坡——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07214431_副本.jpg

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突出“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主线,分“赓续红色法治血脉、依法治国从这里启航、宪法就在我们身边、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良法善治护航民生福祉、依法行政护航社会发展、让法治信仰深入人心”7个单元,以文艺演出、知识竞赛和教授、律师、专业人员、运动员等互动,以及网红、主播感言等50个普法产品发布,再现了当年党中央和毛主席在西柏坡时期,提出的“两个务必”著名论断,组织制定临时宪法《共同纲领》、《婚姻法》、《土地改革法》三部开国大法,制定颁布200多项法令、法规、通则等为依法建设新中国积累的宝贵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207214444_副本.jpg

活动现场还连线10个省、市、县和石家庄市直部门分会场的“宪法七进”活动。人民网、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河北青年报“青豆新闻”;“无线石家庄”APP、“石家庄日报”APP;腾讯、网易、快手;“河北普法”、“石家庄普法融媒宣传中心” 微信公众号及各市、县(市、区)、石家庄市直单位新媒体共200多个账号同步直播,线上353万网民点击收看。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革,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凯,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绍慧,石家庄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梁昆以及省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石家庄市还开展了“宪法七进”专项主题活动。在进农村活动中,以法治乡村建设为主线,重点宣传了涉农法律法规和交通法规宣传;在进社区活动中,进一步建全完善“宪法文本进家庭”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了红色物业创建中的法治元素;在进校园活动中,以宪法晨读为牵引,丰富“学宪法、讲宪法”形式;在进机关活动中,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重点,重温宪法誓词;在进企业活动,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组织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入企开展了法治讲座、法治体检;在进军营活动中,组织法官、检察官、律师“以案释法”,为官兵解疑释惑;在进网络活动中,组织“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共同发力,针对不同需求,精准提供普法产品。通过户外大屏、宣传栏等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同时,统筹协调沿街商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公共交通和医院、银行、通讯营业厅、地铁站、宾馆等场所电视大屏、LED屏,以及电视台天气预报背景,循环播放“宪法宣传周”主题标语,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线上线下活动263场次,受众2623万人次。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人才工作会... 石家庄市审计局向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