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风采 /

今天是她的主场--市法院

发布时间:2022-03-09 15:14:58.0  点击数:2345次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东风拂面,法院巾帼展风采。在这春意盎然、花香四溢的美丽日子,女同胞们一年一度的专属节日又如约而至。3月8日,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女同胞欢聚一堂,共同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以及首个“女法官国际日”。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出席活动并讲话。

1646810079616013867.jpg

相声《最差先生》 彰显“半边天”的伟大

“为了迎接三八节的到来,我们在中院全体男同胞中举办一场最差先生评选活动”,在主持人幽默的引导下,任媛媛、李广杰、杨默然三名干警为大家带来相声《最差先生》,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侧面展现了女同胞在工作、生活中的辛苦和不易。

“鲜花送典型”  硕果映初心

过去的一年是石家庄中院谋求发展、阔步前进一年,也是中院女同胞拼搏奋进、硕果累累的一年,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个人嘉奖、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先进个人、省法院院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省网信办表彰先进个人、河北省冀青之星······中院广大女同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敬业、拼搏、创造的新篇章,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为先进个人赠送鲜花,合影留念。

先进典型代表发言  在回首中砥砺前行

在家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是家人温暖的港湾;在工作中,她们是党员、是法官、是助理、是司法行政人员,是法院工作的“半边天”。无论是审判一线、执行现场,亦或司法辅助还是行政保障,都有她们忙忙碌碌的身影。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维护公平正义、保证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征途上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上台发言,在总结过往中,增强继续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

巾帼畅风采  一起向未来

曾经的荣誉已然成为过往,未来正向我们阔步走来。中院7名女干警带来手语舞《一起向未来》,祝愿全市法院女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只争朝夕”的精神,扎根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使命呼唤担当  实干成就未来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代表院党组祝全市法院女干警节日快乐,并发表讲话。李霁指出,在这一年中,作为法院“半边天”,女干警在不同的岗位上充分发扬沉着练达、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克服来自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压力,以执着的敬业精神创造了光辉的业绩,以占全院员额31%的人员审理了近40%的案件,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独特魅力,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亮丽风采;作为家庭的“主心骨”,大家勇敢挑起家庭重任,悉心照顾老人,认真培育子女,书写了女性的柔情与担当,是当之无愧的“半边天”。

李霁要求,要守正创新把握中心工作之要。把法院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大局中思考、定位、谋划,以科学理念引领、审判方式改革、诉讼服务优化,解决法院工作中各种理念性局限、结构性矛盾、制约性短板,推动司法高质量发展,实现收结案从高数量增长向高质量提升转变。要勇于担当奉献巾帼独特之力。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当好家庭的“闲内助”,做好工作的“顶梁柱”。坚持做司法事业的创造者,在每个岗位上奋发有为,在深化改革最前沿拼搏创新,在贯彻法律制度刚性规范的同时,充分展现善意司法中的温度。积极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作用,引领精神文明新风,弘扬时代发展风尚。要精益求精走好成材成功之路。始终秉持“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的理念,通过敏于学习求知,培养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使自己真正成为司法工作的行家里手,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实现“调研-决策-改进”的良性循环,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工作落实,不断优化解决问题方法,提升司法工作能力。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三八”妇... 石家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争做最美女警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