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风采 /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本职担使命 巾帼建功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3-09 16:28:38.0  点击数:3980次

市道桥管护中心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职工身心健康水平,道桥管护中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三八”活动。

1646812576241044551.jpg

3月8日上午,道桥中心机关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庆三八”插花体验活动,大家根据自己的花材特色,纷纷展示自己的创意,创作出一盆盆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作品。

同时桥涵所、桥西所还举办了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通过讲座,让广大女职工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进一步提高了预防疾病的自我保健意识。新华所和长安所分别以趣味运动会、座谈会的方式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和谐、快乐、温馨的节日。

1646813239069049319.jpg

通过开展此次迎三八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女职工的精神生活,陶冶了情操,让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美好节日,同时还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省会道桥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市容管理考评中心

微风和煦,春暖花开。今天是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考评中心开展了以“立足本职担使命 巾帼建功展风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1646813253647017222.jpg

为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习惯,维护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考评中心积极响应全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号召,组织巾帼先进集体开展“访门店、进社区”助力我市电动车换牌活动。她们走上街头、走访门店、走进社区,向沿街商户和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页,宣讲电动车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宣传安全出行,助力电动车上牌活动,展现巾帼志愿者风采。

1646813266194017586.jpg

在桥西区西雅社区和长安区长征街东社区,她们向未上牌的社区居民,宣传电动车上牌工作具体政策,劝导居民文明出行。在电动车上牌现场,她们帮助维持现场秩序,为居民耐心讲解上牌流程,帮助市民网上预约备案登记,对电动车安全出行宣传教育。

1646813296225084599.jpg

此次活动,全国巾帼文明岗志愿者们坚持“一张笑脸、一句关爱”的服务理念,为群众细致讲解安全出行要求,共同维护城市市容秩序,在寒风中给前来上牌的居民带来浓浓暖意,搭建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展示了考评中心女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尚品质,树立了可敬、可亲、可学的新时代巾帼榜样。


市城管执法支队

人间三月,岁月欢喜!让一抹红色遇见更好的自己,四季优雅,浅喜深伴,舒阅流光!

为丰富支队女职工文化生活,激励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生活中去。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市城管支队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主题为“国风点绛红 ”的主题活动。

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支队党委向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

1646813330866031435.jpg

静坐冥想,释放心灵

活动一开始,老师就带领大家进入了冥想的世界。10分钟的冥想体验,大家专注于自己的呼吸,在一呼一吸间,关注和自己的内在连接,感受生命的美好;在静静的氛围中,放下了女儿、妈妈等角色,慢慢放松自己,让心、身、灵合为一体,心灵得到了短暂的放松。

身着旗袍,如诗如画

在活动现场,支队女职工们暂时换下了制服,在初春惬意的时光里,穿上了古风旗袍,旗袍颜色或鲜艳灵动、或淡然恬静,或热情洋溢,充分展现出了东方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参与的同志纷纷表示,平时大多数时间都是穿制服,基本没有机会穿旗袍,今天这个活动,让大家有机会体验一下穿旗袍的感觉,很兴奋、很开心。

定格光影,记录美好

光影流转、岁月变换,今年已经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了,对支队大多数女职工而言,这个节日也已经陪伴他们走过了十余个年头。为使活动更有意义,活动现场安排了多个游戏,在成语接龙、听歌识曲、看图识人小游戏中,大家积极踊跃,争先恐后,机智作答,你来我往,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同时也留下了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笑容的照片。

女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舒缓了压力、陶冶了情操,在增进彼此间沟通交流的同时,提高了生活情趣,很有纪念意义。

1646813350303063051.jpg

我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女执法队员”,愿支队每一位女职工,未来的每一岁里,都爱着那个年纪里:最好的自己,一笑嫣然!


市二环路管护中心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二环路管护中心的女职工们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深入到一线开展义务劳动,展现出这个特殊节日里最美丽动人的风采。

1646813365288090914.jpg

3月7日下午,女职工们带着垃圾夹、垃圾袋、扫帚、消毒液等工具,在二环路沿线仔细捡拾白色污染等废弃物,对桥栏杆、果皮箱等设施进行擦拭、消毒,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齐摆放。在整个劳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高效快速地完成了这次任务,经过女职工们的共同努力,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提高。

1646813378803024636.jpg

此次义务劳动充分体现了女职工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踊跃参加劳动的主人翁精神,二环路的面貌在她们的巧手“打扮”下焕然一新。虽然劳动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大家觉得以这样的特殊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具有特殊意义。


裕华区城管局

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让女职工们过一个愉悦、温馨的节日,3月8日上午,裕华区城管局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最美城管人”朗诵比赛。

朗诵会在局机关小组朗诵的《可爱的中国》拉开序幕,朗诵会上大家饱含深情朗读了《致敬我们的节日》《红色信仰》等多首红色经典诗歌,城管局的25名选手用铿锵的语言、源自肺腑的激情、庄重的仪态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工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践行党的宗旨的实践中,在“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华。局工会还向每位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发放纪念品,以示节日祝贺。

朗诵会前,局党委书记郝进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局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全局广大女同胞,彰显“思想之美”,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貌”;在省会建设和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裕华城管“巾帼力量”。

通过此次朗诵会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裕华区城管局广大女性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展现了城管人锐意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更表达了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坚定了女职工们乘风破浪的的决心和信心。

裕华区环卫大队

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离不开广大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支付宝公益、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裕华区环卫大队举办“致敬城市美容师·关爱女环卫工人”活动,为裕华区常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女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1646813553475074199.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环卫女工准备了关怀礼包,里边有保温杯、保温盒、充电式手电筒、手套等慰问品。工作人员亲手将关怀礼包送到每个环卫女工手中,感谢她们对洁净城市环境所做出的贡献并祝福她们三八妇女节快乐。

收到关怀礼包的环卫女工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感动地说:“感谢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与支持,我们心里暖暖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脚踏实地,大力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扮靓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角落落,回报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倾情关爱。

1646813574100059904.jpg

“致敬城市美容师·关爱女环卫工人”活动是关心环卫女工、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具体体现;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共创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长安区城管局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草木满发、春山可望的美好季节,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入职而至。为展现城管巾帼风采,3月8日,长安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线上联欢活动,用精彩纷呈的节目向全局女性同胞致以节日美好的祝福。

1646813597288025775.jpg

此次联欢活动采取线上展示的形式,通过手机传输大家可以集中收看、互动点赞。演出在大合唱《万疆》中拉开序幕,随后,诗朗诵《感恩中国》、葫芦丝《最亲的人》、河南豫剧《咱们说说知心话》、三句半《快乐的城管大队》、幽默小品《王婆骂鸡》等节目接连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配乐诗朗诵《我的名字叫中国》中落下帷幕。整场线上联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区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才艺,也激发了大家的干事热情和集体凝聚力。

1646813814288082239.jpg

通过开展“三八”线上联欢活动,彰显了长安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昂扬的精神风貌,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提升了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华区卫生队

为提高女职工对女性健康的认识和重视,进一步大力普及女性保健知识,让更多的女性关注、关爱自身健康。3月8日上午,新华区卫生队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实际案例对女性常见疾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介绍了宫颈癌、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的早期症状、治疗方法和预防措施,案例丰富,非常贴近女性生活,可听性和实用性很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提高关爱女性健康意识,重视预防女性疾病。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到很多知识,并且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期待再次举办类似的活动。


藁城区城管局

在推动城市管理的工作征程中,女性城管的身影从未缺席,女性队员占据着整个市容队伍的“半边天”,她们睿智勇敢,又拥有着细腻的情感与澎湃的激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第61个国际3.8妇女节到来之际,她们依旧坚守岗位,用心实干,暖心服务,体现着她们对于工作的理解和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别样风采。

1646813842725067638.jpg

连日来,藁城城管市容中队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明确责任分工,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措施,对流动商贩、乱摆乱放、乱贴乱画等行为进行管理,对商户门前卫生、占道经营等进行督促检查。清理各类违章摊点,规范车辆停靠秩序。对人流量高峰路段和早、中、晚市容乱象容易反弹地段予以重点管理,消除管理盲点,特别对聚集人群进行规范劝导,强化巡查监管,切实保障重点区域、路线市容市貌的整洁有序。

1646813853663096016.jpg

接下来,藁城市容中队将继续落实市容常态化工作,细化分工,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整洁靓丽、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鹿泉区城管局

“春风拂面三月天,人间美景展新颜”,草木复苏,繁花争艳,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春天一样如期而至。为了进一步丰富广大城管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3月8日上午,鹿泉区城管局组织开展“女神”联谊会、“女神”健步走、“女神”听讲座等有特别意义的活动。在城市管理的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环境下、在创城创卫的日子里,女性干部职工发挥“半边天”作用,所以在这个属于她们自己的日子里,全局女职工用不同形式渡过了一个特殊而又快乐的节日。局领导付兴、赵爱民在百忙之中出席活动,局长王亚斌也送上了浓浓的祝福,向辛勤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女职工们送上了美好祝福。

1646813866397086340.jpg

由局妇联、团委、工会组织机关各股室及下属单位在局五楼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女神联谊会。大家集思广益,精心准备,主持有专业的风采;独唱唱出了自信,唱出了才华,唱出了魅力;合唱唱出了团结和力量;舞蹈演绎了女队员执法的严肃到妩媚风情的转变。城管娘子军眼角含笑、月色不染眉梢,在此必须感谢男同胞的助兴表演和对女同事的帮助理解,让女神们对工作和生活更加充满热情和动力。

1646813874850032310.jpg

局城镇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女职工同样开展了“同心再出发 健步巾帼行”迎三八健步走活动。就是为增强广大女同志激发爱岗敬业、乐意奉献的精神。本次健步走负责人高艳霞同志宣布活动内容和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迎着春日的暖阳阔步前行,在这风景秀丽,幽美明净的环境中健步行走,一路欢声笑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快乐,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通过健步走活动,让全体女队员强身健体,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在愉悦心情、锻炼身体的同时,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广大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带动更多职工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拥抱健康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1646813886194083767.jpg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是对环卫工人的真实写照,他们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每日与垃圾、粉尘打交道,在环卫队伍里女性职工占70%以上。为更好地关爱环卫女职工健康,提高她们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在“三八”妇女节当天,局环境卫生管护中心特别邀请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董素玲、医生讲师郭莎为环卫女职工讲解健康知识。讲座中,专业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妇女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知识,让大家了解到妇女健康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应该采取的保健措施。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环卫女职工不仅了解了日常女性健康知识,更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今后将以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贡献巾帼力量!

1646813894897080735.jpg

在现代化城市管理中,有一种智慧叫“巾帼”智慧,有一种力量叫“柔性”执法。她们,是城管执法的“女战士”,她们,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她们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搞好环境卫生,冲锋在城市管理最前线。城管系统的女干部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巾帼不让须眉,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骄人业绩。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祝福广大女同胞节日快乐!有你们,鹿泉这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会更美丽!


栾城区城管局

春风拂面,杨柳吐绿。今天迎来了全国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城管系统,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以热情面对生活,用自己的温情呵护这座城市,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展示出新时代城管巾帼风采。

市政小区是区城管大队分包小区。疫情期间,市政维护所姐妹四人组起早贪黑,排查和防控加强出入人员管控,对小区所有住户进行详细调查,通过敲门走访、电话问询等多种方式,对小区逐户逐人进行走访登记,做到调查到户,统计到人,同时做好进入小区扫码温测,大力宣传、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在小区内设立了发热隔离点,督促全员接种疫苗。管控期间,四位女同志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不论寒风雨雪,都严格按照防控要求,24小时不间断值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用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爱心筑牢疫情防线。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着最后一丝晚霞,不管是风霜雨雪、还是严寒酷暑,大街小巷处都有她们的身影。

城管系统300余名女干部职工始终秉持“管理即是服务”的理念,敬业奉献、拼搏进取,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市容管理、投诉受理、上传下达、报表报送等工作,街面上巡逻劝导、文明引导、规范非机动车、大型保障……处处都有她们奋勇拼搏和辛勤工作的身影。做好城市“保姆”,为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发挥了人民城管“娘子军”的积极作用。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柔情与细腻,扛起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做城管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拼搏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正是: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

岁月鎏金,城管巾帼俱英雄

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

秀外慧中、持家有道

为家庭幸福辛勤付出

她们是城管队伍的铿锵玫瑰

面对困难 勇往直前

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用女性特有的柔情与细腻

抚平城市管理工作的波动与起伏

她们早出晚归 舍小家为大家

用双手扮靓城市环境

她们看似柔弱 却从不轻言放弃

用坚定与执着 在平凡的岗位上

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

你看

那扬在脸上的自信

那长在心底的善良

那融进血里的骨气

那融进命里的坚强

她们是城管队伍的半边天

勇于争先,巾帼不让须眉

她们是城市的“守护者”

用青春与平凡 擦亮了城管名片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

致敬我们心中最美的“女神”

祝福所有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女同胞们

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争做最美女警暨'...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八”国际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