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职工之家 /

石家市总工会、市委市直工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传承端午文化 弘扬中华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1:33:54.0  点击数:1806次

粽叶飘香,今又端阳。在2022年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日,石家庄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明办举办了“传承端午文化 弘扬中华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1654140660621066706.jpg

活动开始前,大家观看了端午节吃粽子历史由来和过节习俗的视频资料,共同学习了包粽子的技巧和方法。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工作人员提前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等新鲜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放蜜枣、封口、捆扎,每个人都充满干劲。大家边聊天、边包粽子,还一起讨论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话题。

1654140745434049378.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密切了同事间互助合作的关系,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而且重温了中华传统文化,厚植了家国情怀,增强了文化自信。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话传... 石家庄市社科院组织开展职工工间操活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