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城管在行动:城管系统打响防汛“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2-06-13 09:55:38.0  点击数:3047次

市环卫事务中心


2022年6月11日,我市出现降雨天气,按照市城管局防汛工作要求,石家庄市环卫事务中心及时组织各区环卫大队开展各项作业。

图片

截止11日晚上21:30时,市内五区环卫部门共出动1280余人,冒雨开展巡回清掏收水口43440余个,确保雨水顺利排走,同时开展清理路面垃圾、推水作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市环卫事务中心将继续对城区重点路段进行督导检查,适时发现,及时协调解决,同时,组织各区进一步加强雨中、雨后各项清扫保洁作业力度。确保恢复城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



长安区

6月11日,我市发布橙色预警,并迎来大规模强降雨天气,长安区城管局多措并举、严阵以待,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落实防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打好城区防汛这场主动仗。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长安区副区长景建涛来到分包街道就D级危房、立交桥、深基坑等城区重点防汛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就进一步做好汛期防范工作做了实地指导。长安区城管局紧盯气象动态,及时发布汛期预警消息,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局领导带队督导指挥,各股室、单位集结队伍,保证在岗在位。

图片

迅速行动,落实措施。长安区环卫大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各路段工人上路冒雨开展清掏收水口垃圾污物,确保道路积水快速通排,全力保障道路畅通。长安区绿化管护队加大排查力度,对折断枝及时清理,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值班值守,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所有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做到信息通畅,确保强降雨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裕华区

6月11日16时51分,石家庄市气象部门,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随之省会迎来了狂风大雨,雨情就是命令,裕华区城管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局领导班子全部靠前指挥,走向一线解决积水等安全隐患。

图片


大雨倾盆,裕华城管人巡查的脚步依然前行,他们按照防汛部署的相关要求,加强路面巡查,对路面积水、断枝落叶、围栏倒伏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清除;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暴雨大风容易造成树木倾倒,影响市民出行安全。为消除安全隐患,裕华区城管局园林大队的工人们加强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理。针对大雨造成的个别树木出现的倒伏或者枝干断裂,组织园林工人出动100余人次进行巡查和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给百姓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市政维护所工作人员出动60余人次,对城区路段积水严重区域进行排查,并及时上报市排水处安排人员设备到现场进行助排,同时通过打开排水井盖的方式进行人工排水,在积水点和开放的排水井四周拉起警戒线和摆放警示牌。

急速的强降雨容易导致道路积水,为解决积水隐患,裕华区城管局环卫大队和城管大队出动500余人次,冒雨对辖区5000余个收水口进行全覆盖巡查,并及时清除收水口的杂物、垃圾;雨量变小时环卫工人对低洼地段积水开展推水作业,扫除路面积水,出动作业车辆洗扫车、洒水车、小型冲洗车开展城市清洗,加强对地势低凹、主次干路沿线淤泥、积水的清理力度,积极做好雨后清淤保洁工作,努力恢复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藁城区

6月11日晚突降暴雨,藁城区城管执法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一百余名救援抢险队员值守在城区各个地道桥、泵站及易积水点位,同时在积水较深的路段设置警示标识,由专人指挥疏通过往机动车辆,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下一步,藁城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坚守一线,无畏风雨,保障市民安全。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