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大举措 助推“世界认可日”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18 08:24:49.0  点击数:988次

在第15个“世界认可日”期间,为积极宣传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融合今年“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主题,通过“一宣二访三查”三大举措助推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传递社会信任,服务经济发展。

一宣是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各类宣传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进社区、入企业、搞培训,宣传管理体系认证、国际认证等知识;通过召开座谈会,观看市场监管总局“世界认可日”线上活动,广泛宣传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取得的成效和作用。

二访是组成工作组走基层、进企业、解难题,主要围绕绿色认证、有机认证和相关政策要求,了解解答企业在申请获证、体系运行、运用质量管理工具、转型升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流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检验检测机构发展、支持进一步做优做强等方面的做法经验等。目前已走访企业18家,收集意见建议问题30条。

 三查是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监督检查活动。组织安排质量管理体系、有机产品认证及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按照监督检查项目查找问题,认真整改,确保体系有效运行。聚焦检验检测服务疫情防控和稳企保供,先后组织对建工类、环境类、机动车检验类、碳中和碳排放类的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检查,通过部门联查、聘请专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飞行检查等多种方式,提升执法的专业水平和监管效能。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聚焦稳经济 加快研究财政政策措施 石家庄市召开药品安全领导小组2022年第...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