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井陉红色革命圣地实地参观学习

作者:郜海燕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4:35.0  点击数:3555次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西院管理科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井陉革命圣地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文化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

这次井陉红色之旅参观学习考察路线是井陉县第一党支部(东元村党支部)——挂云山六壮士——小作库隆峰陕北新华广播电台遗址——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凉沟桥。

井陉第一党支部,它是井陉革命的“红船”和摇篮。第一任共产党员赵玉祥在自家西院组建井陉第一个党支部,从此绵蔓河边革命的星星之火开始燎原,不断发展党员开展党内活动。截止目前井陉县载入史册的共产党员约2万名。

1656059641740049139.jpg

 全体党员在井陉第一党支部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挂云山革命纪念馆也被称为井陉的革命烈士陵园。分三层,第一层是井陉的革命历史纪念馆,第二层矗立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第三层是革命烈士陵墓,背后就是当年六壮士英勇悲壮纵身跳崖的挂云山。在这里,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故事,砥砺奋斗不忘初心。

1656059733958097089.jpg

6175b1139dadb53c9255d3f88c33d77.jpg

全体党员为英烈默哀

陕北新华广播电台被誉“开国红色电波”,设在井陉县小作镇的库隆峰村。这里曾经是红色电波发源地,我们所熟知的《将革命进行到底》这段振奋人心的播音从这里发出,发向全国,发向全世界。今天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前身就是“陕北新华广播电台”。迄今为止82年,这座诞生在战火硝烟革命年代的红色电台在库隆峰播音期间向全国全世界播报了1949年元旦贺词《将革命进行到底》,三大战役的捷报,七届二中全会开幕的喜讯及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撰写的重要文稿,有力的指导了全国的解放事业。

微信图片_20220624162122.jpg

洪河槽百团大战纪念馆。现年90岁高龄的李化璟老人,亲自为我们讲解百团大战的历史往事。李化璟退休前曾任平山县委组织部干部、井陉矿区红星煤矿党总支书记,在岗期间兢兢业业,做过很多好事实事。退休后,他回到家乡,义务看护纪念馆,守护红色历史,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乡亲们的尊重。

1656059857771029640.jpg

井陉县辛庄乡凉沟桥村是一座位于晋冀交界的小村庄,连接村庄南北的石桥凌空飞架,村内房屋依山而建,石楼、石路、石街错落有致。村西山梁上尚存的长城、御敌战台和烽火台,虽经数百年风雨洗礼仍不失当年的气势。凉沟桥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军民凭借这里险要的地势顽强抗敌,多次粉碎了日军、国民党军队对革命老区的进攻。

1656059891833085912.jpg

从大革命时期的赵玉祥创建第一个党支部到河北省著名烈士“竹玉家风”代代传承的贾良田、贾良图兄弟,再到为求解放而牺牲在井陉大地上的两千多名英烈。这趟井陉红色之旅为我们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通过寻根问源,从中汲取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信念,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审计局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石家庄市文联组织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