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 /

2022年石家庄市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17:09:57.0  点击数:745次

    625日,2022年石家庄市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市邮政管理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来自顺丰、圆通、中通、申通等主要品牌快递公司选拔的45名优秀选手参加。

比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成绩各占总分的30%和70%。其中,实际操作比赛含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递柜3个项目。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选手毕晓伟斩获桂冠,获得“石家庄市快递员工种技术状元”称号。

    本次大赛,展现了省会快递行业的职业面貌,大大激发了广大快递员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了全行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提升一线快递员技能素质,提高快递行业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贯彻《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保障快递员合理劳动报酬,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险水平,优化快递员生产作业环境,完善快递员职业发展保障体系,将各项关心关爱快递员政策落实到实处,切实提升“小蜜蜂”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召开“桑梓计划”座谈会暨...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全面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