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用汗水为省会城市夜晚“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2-07-18 10:13:46.0  点击数:2948次


路灯是城市夜间的眼睛,是城市文明的展现,照亮了市民的回家路,也开启了城市的夜间生活。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照明管护中心按照市城管局统一安排部署,自7月起组织开展城市照明设施集中整治百日会战,对管辖范围内照明设施开展维修保养保、隐患整治、规范设施等,进一步提升城市照明设施管护水平,改善城市照明基础设施面貌,确保城市的每颗“眼睛”都能亮起来,为省会城市夜晚“增光添彩”。

1658110355483012446.jpg

7月15日,欧韵公园附近,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高空作业车辆正在检修照明路灯,还有工作人员在对照明窨井进行巡查。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也为户外工作人员带来了巨大“烤验”。

1658110359655093042.jpg

当前正值汛期,市城市照明管中心结合专项整治行动,对易积水路段的灯杆全部进行了检修。同时还将在重点区域的灯杆下加装水位传感器,当积水达到设定值以后,路灯通过该设备将会自动断电,防止漏电事故发生。截止目前,市区内已安装200余台水位传感器。

整治过程中,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将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进行深入检修维护,全面开展照明设施普查,对照明设施进行分类梳理,摸排设施运行情况;开展照明设施保洁、刷漆,整修景观照明等活动,全面提升城市照明服务质量;通过加装易积水路段水位监测仪、雨后漏电检查、清理私接照明灯源等措施,筑牢城市照明设施安全运行基础;修复损坏的地下照明线缆,清理无备案手续依附灯杆布设的其他架空线缆等,加强架空线缆整治;及时修复井盖缺损移位等,全面加强城市照明窨井井盖维修;使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绿色低耗能照明灯具等,积极做好绿色照明工作。

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累计更换灯泡242盏,更换镇流器、触发器、漏保等电器元件261个,处理线路故障106处,更换电缆、穿灯线等线材1363米,整修及补装杆门171处,井盖48处,更换LED照明器578个,保洁灯杆5692杆次。

此次照明设施整治工作,不仅擦亮了省会城市夜晚的“眼睛”,全面保障了照明设施的安全用电和城市照明设施的正常稳定运行,也为主汛期安全照明打下基础,为市民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夜间出行环境。下一步,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将持续推进城市照明设施集中整治百日会战,按照“清除存量、遏制增量、动态清零、安全运行、提高光效”的目标,继续加大维护力度,持续做好雨后安全隐患排查,做到设施隐患周期性动态清零。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