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 /

“V看石家庄 美丽省会行”网络大V走进新乐市

作者:刘斌    来源: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16:17:03.0  点击数:962次

近日,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办,市网络文化协会、新乐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的“V看石家庄 美丽省会行”在新乐市顺利举行。“斗恩担仇”“发现石家庄”“石家庄的老李”“石家庄帮忙”“石家庄正当红”等10余位网络自媒体代表先后参观了华宝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南双晶村、西甜瓜种植基地。

1655712959943002948.jpg

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新乐华宝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洁净、宽敞的车间里,员工们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生产流延塑料机械的高新技术企业,依靠成熟的配方和生产工艺作技术后盾,实现了高端化、系列化、专业化的生产格局,尤其在流延塑料机械领域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获国家专利 50多项,产品不仅有稳定的国内市场,还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

1655712984084014055.jpg

采风团随后走进全国文明村——南双晶村,村内街道宽阔,美景如画。村史馆中,村民自发捐献的农耕具、织布机、黑白电视机、大哥大让人怀旧思今。村中座座美丽庭院引人入胜,见证着村民们步步走来的幸福生活。南双晶村以农业、企业为主导产业,主要种植小麦、玉米、药材及蔬菜大棚。近年来,该村经济发展迅速,先后吸引了23家中大型企业入驻,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极大带动了全村经济发展,村集体收入达120万元,人均收入达2.3万元。

1655713006896091004.jpg

位于邯邰镇的田雨家庭农场占地500亩,其中大棚50亩、压采林200亩、防护林70亩、药材180亩。这里的农产品采用物理技术和生物技术防治病虫害,不使用有毒化学农药,所生产的农产品均达到或超过无公害农产品质量水平。农场累计投资500万元,全田使用膜下滴灌技术,降低农田用水资源的消耗,年产大棚西瓜200吨,甜瓜100吨,育苗120万棵,年产值可达500万。2022年3月,田雨农场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以科技为支撑,新实验西瓜新品种23个,18个甜瓜新品种。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城市管理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城管系统持续开... 石家庄市组织收听收看“清朗·燕赵净网20...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