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石家庄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9:11.0  点击数:2780次

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问题短板,明确任务目标,大干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7月29日,石家庄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主持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驻会产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1659402955828055070.jpg

会上,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驻会产业工会负责同志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了谋划。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省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动员职工投身省会发展大潮。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项目品质大提升促进城市发展大跃升。持续加大对职工创新创效的奖励扶持力度,努力促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

会议要求,要完善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加大新业态职工建会入会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不断扩大工会联合会组织覆盖面。高度重视职工服务品质提升,加大网上工会的建设力度,实现职工服务网上网下融合发展。抓好创业就业服务,认真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争取做到月月有岗位、季季有招聘。加强职工的权益维护,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集体协商模式。继续开展《工会法》学习宣传活动,打造“学-宣-考”普法新格局。大力推动工会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全力保障职工队伍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培养和巩固团结协作意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始终坚持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保持昂扬姿态,接续奋斗,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给市委和全市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以这次半年会为动力,创新工作思路,正确分析形势,找准努力方向,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强化使命责任,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保持你追我赶的劲头,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增强争先创优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争第一、全国有位次。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提高工作成效,在省总工会2022年工作评价中保持领先位次,为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八一”走访慰问 情系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 石家庄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共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