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 /

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建筑工地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石家庄市住房和建设局1月18日    发布时间:2023-01-28 09:50:24.0  点击数:1669次

1674870461102002346.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导组对桥西区、高新区、鹿泉区、井陉县、井陉矿区等地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临时消防车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规范要求设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员工宿舍、办公室、厨房操作间、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库房等重点部位防火分隔是否到位,员工宿舍是否采用大功率电器设备以及私拉乱接电线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导组就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管部门、施工单位负责人做好建筑工地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管部门要加强日常消防检查和巡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督促建设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确保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形式平稳。二是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消防器材、设施设备时刻处于完整好用状态,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扑早、扑小、扑了”。三是要加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按照建筑工地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

1674870493821071798.jpg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持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电商平台与本地... “学习强国”石家庄学习平台 春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