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石家庄市统计局建章立制促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作者: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08 18:24:50.0  点击数:2338次

 为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从源头上遏制统计数字的腐败,严格落实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建立健全统计局全过程质量管理和全员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各专业统计数据生产及质量审核评估制度,经局党组审议通过,市统计局日前印发《<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管理办法>分专业实施细则》(石统函〔2019〕41号)和《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工作规程》(石统函〔2019〕43号)。

《规程》的制定实现了各专业全覆盖,统计数据生产流程全覆盖。从统计数据生产质量控制的基本规程到一套表直报专业以及基本单位、国民经济核算、绿色发展等十二项具体控制规程,涵盖了各专业统计数据生产质量管控的全过程。

《细则》的制定从统计调查单位增减变动到各专业统计数据,从基层报表到综合表的增长速度、评估检查直至GDP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实现统计数据生产审核评估的全程化管理,从而做到从源头、从过程对统计数据质量加以控制,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规程》和《细则》重在强化数据质量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河北省统计条例》“统计机构应当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监控和评估制度,制定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工作规程”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承担工作职责谁负责工作质量的原则,将各专业有关统计数据生产质量控制、审核、评估等制度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增强了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是对原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办法的再细化、再完善,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也是石家庄统计系统深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