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何卫东    来源:第九支部党小组 第十纪检监察室党小组    发布时间:2019-03-21 11:34:42.0  点击数:3603次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以工作成绩向建国70周年交上满意答卷。

1553139246546083199.jpg

日前,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和全市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精神。

一、不忘初心,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以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集中所有精力做好所有工作。要时时处处用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不断增加使命感和荣誉感。

二、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将人民满不满意、人民幸不幸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思想,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人民,深入群众听心声、听意见、听建议。树立“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意识,坚持以群众为本,服务群众,不忘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宗旨和使命。要立足本职,坚定理想信念、增加奉献意识、明确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树立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的信心和决心。 

 三、忠于职守,始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清楚阐述,到二○二○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二○五○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终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不断努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带头坚定政治理想、锤炼政治品格、坚守政治价值、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自觉为净化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要坚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提高认识水平和认识能力,把纪律规矩作为言谈举止的“指南针”“导航仪”,让“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习惯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权”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