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赞皇县公安局“五个上一线” 强化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0:47:25.0  点击数:1606次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之下,赞皇县公安局党委决定,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一是思想政治工作上一线。深入开展动员。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良好的状态、最顽强的作风、最昂扬的斗志、最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领导示范。赞皇县公安局党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把手解决问题在一线、指挥带班在一线、沟通交流在一线、关心鼓舞在一线、促进执行在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和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全体参战人员。

二是党建引领工作上一线。“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站起来、标杆竖起来”。赞皇县公安局建强一线组织,突出堡垒作用。在防范排查一线、关键点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党组织在工作;哪里形势最严峻,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通过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等多种形式,全线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把党组织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战斗最前沿。

三是舆论宣传工作上一线。一个典型就是一座灯塔,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所有参战人员义无反顾、奋勇当先,始终战斗在一线。赞皇县公安局成立宣传专班,深入抗疫一线随警作战,采取驻点挖掘、跟踪发现和基层申报、一线考察等方法,深入挖掘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即时展示、即时表扬,弘扬正能量,以典型带路,激励民警抗击疫情的斗志;真实记录所有参战人员抗击疫情的精彩瞬间,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报纸、客户端等宣传阵地,充分展现赞皇公安队伍的忠诚本色和过硬作风。

四是从优待警工作上一线。赞皇县公安时刻坚持爱警护警、从优待警,关心牵挂一线参战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安危冷暖,统筹警力资源、科学合理安排警务执勤,减少民警体力透支的情况发生;加强一线后勤物资供给,局党委班子分班给检测点执勤民警送手套、大衣等抗寒物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证一线参战民警能吃到可口饭菜、能喝到热水;着力解决一线参战民警的家庭生活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疏导情绪、缓解压力,使民警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五是警务创新工作上一线。赞皇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推进“一村一警,一区一警,一警一群”警务模式,促进机关警力下沉和派出所社区民警、村(居)委会和广大群众互联互动。建立起覆盖全县域的警务微信群,将快捷的便民利民服务运用到疫情防控实战当中,密切警民关系;在网格化管理下,为群众集中解答针对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各项问题500人次,协调社区和医护人员为老弱病残等无法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上门服务30多次;各行政村警务联络人利用村大队广播设备循环播放《赞皇县疫情防疫公告》1500余次。不论是平时还是战时,赞皇公安打造的信息预警快车道,都在更好地服务群众。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赵县公安局加强党建工作 提高公安机关战斗...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价格监管 保障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