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长安区育才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6 13:32:59.0  点击数:1824次

疫情当前,长安区育才街道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多措并举,高效行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投身到从严从实从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之中。

裕彤社区党总支:流动菜市场保民生

小区封闭管理期间,为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长安区育才街道裕彤社区党总支迅速组建了由物业、周边365生活超市、菜店、药店各负责人组成的居民物资保障群,为居民配送蔬菜、水果、粮油、药品等生活物资。

365生活超市是该党总支辖区内的一个大型连锁超市,品种齐全,供货量充足,适合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裕彤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将线上购买链接通过物业发到每一户业主。365生活超市全力保障,通过近距离无接触的配送将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送至千家万户,让居民吃了定心丸。

1610774808668097811.jpg      

365生活超市配送员傍晚推着货车去小区门口送货

做好大型超市的民生保障的同时,裕彤社区党总支也积极对接辖区内的小微菜店,满足不会网上下单的居民,由小区物业负责人统一收集居民需求,反馈给菜店后,在保证菜品质量和价格公平的基础上,进行统一采购和配送。确保居民买的安心、吃得放心、感觉舒心,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1610774849950033734.jpg


医大社区:党员志愿者勇做弱势群体“贴心人”

1月12日下午,家住医大宿舍的解福敏,推着助步车找到社区工作人员激动的说“太感谢咱们的党员志愿者了,今天早上6点多就给我买回来了降压药,还专门给送到家门口了,有了他们我这心里可是踏实多了!”

1610774900732009780.jpg 

医大社区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请战书

育才街道医大社区积极响应市委、区委“亮身份 上一线 当先锋”的号召,成立了医大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12名党员在抗疫请战书上按下手印的那一刻,他们便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积极为困难弱势群众提供服务,在买药配菜的“细微小事”中,让党徽熠熠闪光,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 

1610774937959036036.jpg

医大社区党员志愿为老人演示手机扫码登陆APP采购物资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小区闭环管理以来,医大社区党总支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全面摸底社区老弱病残、鳏寡孤独、五保户等弱势群体,通过“扫楼”询问、微信群登记等方式,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

不少老人都患有慢性病需长期服药,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医大社区党总支专门成立药品采购小分队。“我是医科大学的,对药品比较熟悉,也更能理解患者缺医少药时的无助,尤其是特殊时期,有些老年病、慢性病一旦停药,后果不堪设想。”采购负责人盖彦红说。因为每一单采购药品名称、药品规格、剂量等都有所不同,有时还要考虑到厂家、价格、和用药习惯等因素,小分队更是不敢有一丝怠慢,认真负责的,一次次将急需药、救命药送到患者手里。

1610774977270092655.jpg

医大社区党员志愿者志用为社区居民配菜


谈南社区:巾帼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近日来,谈南社区巾帼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及时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在社区帮忙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增强防护意识;坚守在社区门岗的检测点,帮忙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减轻社区的工作压力。

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巾帼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协调小区闲置房屋为医护人员提供便利,对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上门采集。主动贴心的将快递、外卖帮忙送至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等等。

她们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应该站出来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就是一种大爱!党员志愿者们穿梭在小区忙碌的身影,居民们看在眼中,记在心里,正式因为这些共产党人发挥着带头作用,与社区工作者们戮力同心,奋力工作,才为辖区居民的生活保障撑起强大的后盾。他们在抗疫基层一线闪耀着平凡而又伟大的光芒!

1610775164586037456.jp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多个防疫保电服务队 ... 强化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