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石家庄市平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文广体旅局在驼梁山风景区开展客运索道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9-08-14 14:40:01.0  点击数:2963次

为进一步提高县域景区客运索道应急救援能力,保障游客生命安全, 8月2日,平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文广体旅局在驼梁山风景区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副县长郝春艳现场观摩救援演练。
    下午18时,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运行中的驼梁山客运索道发生故障,无法运行,部分游客被困索道高空轿厢。
    接到指令后,平山县伟佳驼梁山索道旅游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同时向相关单位报告警情。救援队与相关单位商定救援方案,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垂直救护救援方式。按照分工,各小组团结协作,迅速开展救援。
垂直救援小组攀爬至离被困吊厢较近的索道支架,利用垂直救护专用的独轮救护车运行至吊厢顶端,打开轿厢门进入厢内。救援人员在安装救援设备的同时,耐心安抚“被困游客”,缓解紧张情绪,同时向“被困游客”讲解下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经过紧张有序的紧急救援,救援组在规定时间内用安全绳将被救援人员安全送至地面,“被困游客” 营救成功。
    副县长郝春艳在观摩现场演练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要把安全事故想的更复杂、更困难,把救援工作要想的更细、更实、更具体,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方式、新方法,强化事故应急演练,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映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裕华区区直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天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