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赵县公安局党委“三线推进” 提升队伍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1-02-21 09:55:00.0  点击数:2093次

赵县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三线推进”扎实举措、丰富内涵,有效激发了民辅警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热情,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安队伍新形象。 

一、筑牢政治建警“生命线”。一是强化忠诚教育。以政治建警为途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器,通过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做到“周周有学习,月月有活动”,把忠诚教育具体化、经常化。二是深化警示教育。立足提升学习教育实效,瞄准当前队伍突出问题,以“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通过成立领导小组,进行思想动员,组织开展专题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坚定民警理想信念。三是拓展学习广度。自“学习强国”上线以来,将平台学习和政治建警、文化育警有机结合,以“学习强国”推动“学习强警”,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和时政理论,明晰法律红线、廉政底线,促使全体民辅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筑牢信仰之基。

二、严守从严治警“高压线”。一是突出单位严管。严格落实各部门领导、民辅警按照层级负责、管理、落实的原则,层层压实队伍管理责任。局领导班子对分管责任进行细化分解,通过组织生活会、交心谈心等措施,多角度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民辅警违纪苗头和隐患。民警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规范执法、生活作风等方面入手,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筑牢纪律防线。二是重视家庭协管。充分发挥家庭对民警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通过组织民警家属参观警营廉政文化、召开座谈会、建立微信群等形式,畅通单位与家属的信息沟通渠道,进一步加强民警家属廉洁勤政的监督意识,形成单位与家庭共管促廉的良好局面。三是强化社会监管。紧扣“访”“评”“议”三个环节,从走访服务对象、管控对象和执法对象入手,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评议,从走访中查找问题,在评议中改进工作,采取针对性工作措施,改进基层民警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此外,积极征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开拓素质强警“运输线”。一是安保上勇担当。在重大安保工作中,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整合人力、物力资源,开展战时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无盲区”总要求,围绕人、事、物、场、组织等治安重点要素及重点领域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和滚动式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二是在业务工作上聚全力。牢固树立“破小案”理念,建立小案快侦机制,加大对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防范力度,并加大追赃挽损,最大限度保护群众利益,稳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深化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加强对涉黑、涉恶、涉毒、网逃等群体的查控打击,牢牢守住辖区安全防线。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张佐英同志参... 石家庄市赵县公安局党委强化警营文化建设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