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新时代篇章 ——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西柏坡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15:25:12.0  点击数:1871次

近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分两批开展主题为“弘扬赶考精神,学习辉煌党史,续写新时代人民法院篇章”的西柏坡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全体干警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中央,瞻仰五大书记铜像,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领袖伟人的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干警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回顾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光辉岁月,重温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峰带领党员干警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使干警们的思想又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

之后,全体干警来到平山县王子村,参观华北人民法院旧址,学习华北法院的发展历程,接受法院革命传统教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司法为民的博大情怀,传承红色司法精神,续写为民初心篇章,体会“西柏坡精神”的薪火相传。

在北庄村村委会,听村干部讲“团结就是力量”的由来,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村民回信内容,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一系列的红色之旅,让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最后,全体干警参观了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学习我党隐蔽战线的斗争历史。之后,白峰在该馆放映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做对党忠诚的法院人”为题,为干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白峰以“四个服从”的主要内容为切入点,从四个服从”的历史演进说明“四个服从”是维护党的统一,加强和实现党的领导的纪律保证。他指出,法院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力量,必须紧密结合司法实践,坚决落实“四个服从”,切实做到“五讲”。一要讲政治。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政治和法治的统一,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二要讲大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司法领域的全面贯彻落实;强化系统观念,切实把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审判活动调适法律制度与社会生活关系的独特作用。三要讲为民。坚定司法的人民立场,把司法为民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法院工作之中;坚守司法良知,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伤害群众感情、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四要讲服务。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市委政府各项经济政策落地见效;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打击犯罪,制裁侵权,保护诚信;着力化解社会矛盾,持续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着力防范重大风险,依法调节社会关系、维护经济秩序、保障经济安全。五要讲廉政。始终保持廉洁操守,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从严教育,引导干警自觉接受纪律、规矩和法律的约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始终坚守党纪国法的底线,工作纪律的底线,廉洁办案的底线,坚决做到不逾红线。

石家庄法院将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为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努力为省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文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