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开展迎国庆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2:30.0  点击数:1860次

市环卫中心

9月28日,市环卫事务中心党委组织了“勿忘国耻 奋力拼搏 追忆英烈 锤炼党性”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先来到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乡——平山县南滚龙沟村,聆听王二小的战友已91岁高龄的史林生老党员讲述王二小的英雄事迹,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看到了我们党以博大的胸怀组建联合政府,开展政治协商,共同建设新中国的卓越功勋。最后,在曹火星纪念馆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创作的背景和人民音乐家为党歌唱为民创作的崇高品德。

为加深此次参观学习效果,市环卫事务中心党委书记朱奕岭对专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小结,并就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9月30日烈士纪念日的建立背景进行了讲解。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专题党日为契机,认真学习“四史”,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作出新的贡献!


市排水管护中心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市排水管护中心组织全中心干部职工开展“学四史、强信念、学业务、促双优”参观学习活动。

在党建文化墙前,干部职工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以来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学习了红船、井冈山、长征、抗战、西柏坡……等13种红色精神,一张张历史照片都见证了历史,干部职工人人受到红色精神的洗礼。

在四楼排水发展展厅,一幅幅排水历史老照片,展示了石家庄排水的大发展,从1931年全市只有1200米排水管道,到现在仅市排水管护中心管辖的管网就有1977公里。从排水发展的原点,排水干部职工们找寻到干事创业的初心,感受到排水发展的使命。

在七楼新升级的排水指挥监控中心。干部职工们观看了海绵城市的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排水发展的蓝图。然后对全市排水管网布局等进行了了解。学习了城区防汛组织、防汛重点部位、防汛预案处置、排水信息化平台建设和使用、排水防涝规划实施等排水业务知识。

最后,干部职工们进行了“学四史、强信念、学业务、促双优”答卷。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四史”、排水业务知识,增强了理想信念,为“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优质工程”提供理论支撑,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积极推进城市排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林业局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与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