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石家庄地铁运营分公司举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03 10:36:53.0  点击数:2851次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热烈庆祝建党98周年,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励石家庄地铁运营分公司党员铭记党的历史,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进步,8月20日上午在轨道公司培训中心第一报告厅,市轨道公司副总经理付朝立以《民族抗战系列讲座(二)国共合作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及全面对日抗战开始》为主题,再次为大家带来一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轨道公司设备部、运营分公司党员代表,运营分公司副主任(中心站长)及以上,自然站长,一线职工代表共260人现场聆听本次党课。

    付朝立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为切入点,围绕“一.二八”事变、热河抗战、长城抗战、西安事变四个历史节点,客观讲述了1932年-1936年期间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复杂的国际形势,深入剖析了战争各方的战略战术,生动解读了时代造就的历史人物。付朝立思维严谨,历史功底深厚,在授课过程中旁征博引,用生动丰富的影像资料和引人入胜的讲解分析,为大家再现了中国当时的复杂局面。

    在残酷的战争环境和匮乏的物质资源面前,中国共产党直面严峻的考验,历经五次“反围剿”和长征的艰难险阻,勇度党内分裂的难关,促成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主张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不断探索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最终带领全国人民赢得民族解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回望青史问初心,传承精神再进发。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付出的巨大牺牲,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铭记党的历史,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继续传承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努力工作,深化改革,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把奋斗的青春热血挥洒在轨道交通事业。

1567478120448022941.png

1567478150166015917.pn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党建骨干培训班... 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召开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