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统一组织开展网上旁听人民法院庭审活动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10:58:33.0  点击数:1776次

日前,石家庄市万名国家工作人员,或小范围集中在单位会议室,或坐在电脑旁,或打开手机页面,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网上远程旁听了市人民法院案件审理。

为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素养,增强依法行政理念,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能力,依据《石家庄市领导干部旁听人民法院庭审制度》规定,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石家庄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着眼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实际情况,坚持既不搞大规模集中,又尽量扩大受众面的原则,精选典型案例,统一组织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国家工作人员,采取网上旁听庭审的形式,集中接受一次法治教育。

24日上午九点半,石家庄市、县一万多名在职国家工作人员,统一打开指定浏览器,点击“庭审直播”、“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观摩庭审直播。大家通过旁听法院庭审,能更加直接地理解有关法律的适用,更加直接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更加坚定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履职的决心。在当前全市全力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的关键时期,在“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阶段,国家工作人员必须坚持用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意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科技局举办“八五”普法讲座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两个顾问”进社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