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条例》5月1日起实施

作者: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19:07:39.0  点击数:2140次

    为更好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进一步推动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体育强市,健康石家庄,助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共七章四十七条,自2022年51日起实施,条例从全民健身设施的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全面具体的规定了有关内容。新建、改建城市公园绿地和公共绿地应当按照规划要求,配建全民健身设施。

    《条例》还对体育设施的使用顺序进行了详细规定。条例第十八条明确规定,专属体育设施应当优先用于与其功能相适应的活动。

    《条例》第四章全民健身融合共七条,从体育与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和科学技术相融合的角度规定了若干内容,彰显了新时代全民健身发展的特征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条例》的出台,填补了石家庄市体育立法工作的空白,实现了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保证群众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合法权益,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坚强保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认真做好节前各项工作要求... 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扎实开展“4.15...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