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1:17.0  点击数:1507次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按照市司法局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要求,近日,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会议围绕《行政处罚法》的立法背景、新法修订的意义及修改的主要内容作了系统介绍,重点讲解了关于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行政处罚适用和执行程序、行政执法监督等相关规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执法责任制提供目标指引。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是全面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行政执法领域改革的重大成果,要把贯彻实施好行政处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加快提升机关法制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全体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站在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站在维护人民权益的高度,自觉抓好学习,准确把握《行政处罚法》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下一步将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将新《行政处罚法》贯彻行政执法全过程、各环节,避免因新《行政处罚法》实施引发行政复议纠错、行政诉讼败诉等问题。密切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制定法律、法规学习、培训计划,适时举办相关培训,确保领导干部、执法人员全面理解、熟练掌握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正确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生动多彩法治课 普法宣传进校园 石家庄市园林局开展 “法治大讲堂”主题活...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