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送法进军营 普法暖军心

发布时间:2022-08-01 10:23:11.0  点击数:2075次

1659320579015096784.jpg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官兵的司法服务,增强部队官兵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推进双拥共建工作有力开展,7月29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小组到驻石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座谈现场,市法院普法小组向官兵们介绍了法院系统工作的性质、内容及工作重点。市法院干警为官兵们送上了《宪法》《民法典》《兵役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宣传材料,并接受法律咨询,让官兵们切实感受到“法在身边”,引导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干警们参观了旅史馆,了解到该部曾在抗美援朝的长津湖战役中担任主攻任务,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凭借顽强的意志全歼美军王牌“北极熊团”。干警们被英雄们的事迹所感动,倍感祖国今日成就来之不易,为今后加倍努力工作添加了新的动力。随后,干警们参观了部队各项设施建设,了解了他们后勤保障、官兵生活、军事训练等情况。

“送法进军营”是市法院法律拥军的延伸和拓展,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法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为军人军属提供更为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扎实做好涉军案件审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依法治国、依法治军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送法下乡”法... 石家庄市统计局举办警示教育普法培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