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林业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03 17:55:20.0  点击数:2756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级林草部门关于做好湿地保护法学习宣传的相关精神,7月29日,石家庄市林业局邀请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许建苏教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局领导、局机关院内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40余人参加了讲座。

1659520478484025159.jpg

    许建苏教授系统讲解了《湿地保护法》《风景名胜区条例》《自然保护区条例》,并重点对湿地保护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内容生动,易于理解,对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理解《湿地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市林业局开展湿地、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保护提供了专业支持。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拓展了法律法规知识,也为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把湿地保护法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执法人员普法的重要内容,并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培训交流、业务考试等形式,让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掌握湿地保护法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湿地利用活动的监管,强化对重要湿地和一般湿地利用活动的分类指导,鼓励开展符合湿地保护要求的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等活动,适度控制种植养殖等湿地利用规模。指导协调地方政府优化重要湿地周边产业布局,通过采取定向扶持、产业转移等方式,推动湿地周边地区绿色发展。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统计局举办警示教育普法培训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