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统计局举办“学习宪法知识,提升宪法意识”主题法治教育讲座

作者: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6 09:37:25.0  点击数:2373次

 为进一步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带头遵崇学习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日前,石家庄市统计局举办了以“学习宪法知识,提升宪法意识”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申玉兰进行授课,调研员徐惠珍主持讲座,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授课。

 申玉兰从宪法的含义、价值作用、宪法的制定和修改、宪法的基本精神等四个方面,以宽广的视野、严密的逻辑、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作了一个完整的梳理和解读,既从历史的维度进行研究分析,又从理论和实践的维度进行总结概括。

 通过学习,大家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修宪决定,坚决落实修宪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将宪法意识根植于心,把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落实到统计工作中,做宪法的坚定拥护者、传播者、执行者。

 这次宪法讲座是市统计局根据《关于成立2019年度普法讲师团并开展巡讲活动的通知》(石法宣办〔2019〕 4号)要求组织的,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的重要举措。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参加全市2019年干部...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普法学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