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统计局在“千人统计大培训”中开展统计普法专题讲座

作者: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17:20:24.0  点击数:248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统计法治宣传力度,普及统计法律法规常识,8月14日至20日,石家庄市统计局在全市“4+4”现代产业暨高质量发展统计培训班开展了5期统计普法专题讲座。

 培训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统计改革重要文件,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对近期发生的统计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了通报。会议培训对象为企业统计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主管局长、业务骨干;市统计局各处室(单位)业务骨干,市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先后对全市现代商贸物流、能源科技、战新产业、现代服务业、农村统计等专业进行了统计普法培训,参训人员超过千人。

 通过举办统计普法专题讲座,进一步推进了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一是提高了政治站位。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参会人员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中央文件精神,认清坚决遏制统计造假的形势,更好适应统计法治工作新常态。二是增强了法治意识。培训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应掌握的统计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旨在加强全市统计工作人员法律意识,提高各级统计人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强化了责任意识。培训进一步强调了各级统计系统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依法治统的主体责任,为今后更好开展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政府外事办开展普法专题讲座 石家庄市体育局举办2019年石家庄市“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