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市统计局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并召开党组会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赵 辉    发布时间:2019-10-11 19:38:09.0  点击数:1619次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实况直播,共同庆祝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

照片1_副本.jpg

 隆重的庆祝大会、规模盛大的阅兵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展现了一个伟大国家的雄心壮志,折射出一个古老民族的意气风发,让人无比振奋、无比自豪。

  图片2_副本.jpg

 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3_副本.jpg

 会议认为,全局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庆祝活动隆重庄严,场面宏大,气势恢弘,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改革发展辉煌成果,展现了维护和平的大国形象,非常振奋人心,让人倍受鼓舞、倍感自豪、信心倍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描绘了前进征程上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推动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目标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对于鼓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抚今追昔,顿感豪情万丈;鉴往知来,一路信心满怀。虽然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是只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行,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就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强调,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使命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推动统计事业创新发展。二是要提升学习实效。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渠道,不断强化和提升学习实效。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反映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全面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林业局举行升国旗活动 石家庄市统计局以主题教育“四点发力”促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