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新华书店饭米粒书房——坚定“学习强国”志 全员学习蔚然成风

作者:杨茜    来源: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2 08:21:55.0  点击数:2187次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饭米粒书房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进行推广应用。按照平台有关要求,除党员外,对于非党员也要纳入组织框架。书房经理积极鼓励全员注册使用,引导大家共同学习,逐步形成了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过全员覆盖学、量化考核学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高潮。通过该平台,让全体员工更深入、全面地掌握世情、国情和党情。

1590106318664026284.jpg

从质疑到全员覆盖

“什么?这不是党员才用的软件吗?”“这个软件有什么用吗?”“这不是让我们增加负担吗?”......

一系列质疑的声音逐渐从大家口中传了出来,面对大家的质疑,书房经理主动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学习强国”这款软件,它包含着国内外的时事新闻、各种科普知识,学习的形式也多种多样,可以看视频、“听”新闻、阅读文章、知识问答。

有些员工开始尝试着使用这款软件,体会过后,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这款软件,一时间,“学习强国”成为了书房的“爆款”学习软件。 如今,大家早已习惯了这个“甜蜜的负担”,都习惯利用业余时间给自己“充电”。

1590106371023019288.jpg

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

“我已经300分了,你多少分了?你的积分怎么这么高啊!”......

如今,书房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很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强国”,一改从前只用手机打游戏、看视频、闲聊等生活习惯,而是利用碎片时间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在洗漱时、早餐时听视频播放早已成为每天的习惯了。”

“以前,我拿起手机总爱打游戏、翻朋友圈、刷微博,浪费了很多时间。现在,一有时间我就打开“学习强国”学习。”

1590106544070066975.jpg

“过去用‘学习强国’还要提前定闹钟提醒自己,如今我已经完全形成习惯,只要有时间,就打开“学习强国”APP学习,把碎片时间都用于学习提升自己。”

1590106625508033656.jpg

1590106625508074445.jpg

1590106625523051693.jpg

饭米粒书房全员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学“强国”、晒“积分”成了新风尚。书房员工在工作间隙和碎片时间通过获取新知识,分享学习感受,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团队凝聚力,极大提高了书房的人文风气。

全媒体时代更需要做好文化内容的供给侧改革,饭米粒书房作为文化传播的阵地,让“爱出版、作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成为全体员工的思想自觉,让“学习强国”成为全体员工的行动自觉和比拼的一项“业绩”。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过特殊“政治生日” 增强党员使命感 坚持以党建为抓手 全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