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坚持以党建为抓手 全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0:59:02.0  点击数:2254次

    今年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民警”的要求,突出党建这一有力抓手,通过建机制、定任务、强措施,有效促进了思想政治工作效能的提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打击犯罪、“两会”安保、党建考核等工作多次受到上级党委机关和领导的肯定。
    一、坚持把加强党性教育、强化理想信念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民警有信仰,队伍才有力量。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坚持把强化党性教育、筑牢忠诚警魂,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通过重温入党入警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向疫情严重湖北武汉地区捐款、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等多种形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疫情形势教育。建立政治理论学习机制,推出了战时“五个上一线”的思想政治工作模式。通过把思想政治工作具体化,让民警真切的感知感悟、更好地接受践行,进一步深化了思想政治工作效果。
    二、坚持把强化党支部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工程。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在于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功能。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坚持从严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入手,对党的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特别是“三会一课”作出具体规定,有效解决了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党内生活质量不高的问题。食药安保大队和电诈中心成立后,通过采取多个部门组成“联合党支部”,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单位“一把手”调整后,分局党委及时对党支部进行任免调整,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深入开展了“党支部示范点”创建活动,使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气、更富实效。
    三、坚持把开展主题活动、推进复工复产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实保障。思想政治工作离不开载体活动和阵地的有力支撑。分局围绕疫情形势发展和复工复产任务要求,深入开展了“作风纪律百日专项整治”、“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和“正三观、知荣辱、明政绩”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黄三平副市长提出的“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整体工作领先”要求,引导全体民警扎实做好本职服务群众,立足本岗创先争优,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指标提上来、把延误的工作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快起来,实现疫情防控和促进发展“双胜利”,在全区公安机关形成了崇尚荣誉、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四、坚持把强化制度建设、创新方式方法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在动力。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大力加强“智慧党建”建设,不断丰富传播手段和形态,积极推行“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规范党建云平台建设,让党建活动、党建制度在网上平台执行和体现,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网上网下融合的工作格局。强化了党建管理制度建设,通过成立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建队建工作目标管理,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整体推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新华书店饭米粒书房——坚定“学习强... 石家庄市林业局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下一篇: